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18-08-29 06:00:00

跳出宣紙 20水墨動畫10月展出

分享:

水墨畫是中國傳統文化,向來予人優雅、古典的感覺,但如畫中景物跳出宣紙,以動態影像展現眼前,或許會令人產生另一種觀感。香港中央圖書館將於10月24日至11月19日舉辦「全球水墨畫大展—教育篇」,展出200幅水墨大師畫作,及20幅段水墨動畫予市民觀賞。
 

水墨動畫由20名公開大學學生製作,修讀動畫及視覺特效三年級的陳子平有份製作《吉祥香江》、《境中清韻》及《青海行》(圖)。陳稱,自己對水墨畫深感興趣,自告奮勇參與計劃,他認為過程中最難的是如何用動畫呈現不同畫家的想法,他笑言事先需「做功課」了解畫家作畫時的想法,才能決定如何製成動畫。他舉例指,如《青海行》,他得悉作畫人當時是有感而發所畫,於是決定以動畫重現畫家作畫時的層次。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