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18-08-31 06:00:00

還押需特別看管 控方:張祺忠有自殺傾向

分享:

身兼港大校委會成員的機械工程系副教授張祺忠涉謀殺妻子被控一項謀殺罪,昨在東區裁判法院提堂。被告暫毋須答辯,控方申請將案件押後至11月22日審理,待警方進一步調查,又要求被告還押懲教署期間需特別看管,因被告曾透露有自殺傾向,獲裁判官接納。

張祺忠昨由警車押至東區裁判法院。(林俊源攝)

張祺忠昨由警車押至東區裁判法院。(林俊源攝)

53歲張祺忠昨早由警車押送至東區法院,他穿拖鞋到庭應訊,上庭時表現平靜,並無望向記者席和公眾席。控罪指,他於本月17日,在香港西區沙宣道6號香港大學偉倫堂1601室,即是他與妻子及子女的寓所,謀殺女子陳慧文。法庭讀畢控罪後,張表示「明白」。辯方不反對押後案件,亦無提出任何申請。張祺忠好友包括浸大生物系前研究助理教授王凱峰及港大教職員會主席張星煒等,昨亦有到庭旁聽。


或囚「二人倉」防自殺
張祺忠還押在荔枝角收押所,有資深懲教人員透露,所指的特別看管,即還押人士會先經心理醫生及駐院醫生評估,如懷疑該人有自殺傾向,則會將他列入監察名單,懲教人員會每15分鐘巡倉一次,了解對方有否異常行為。據悉,管方亦會衡量需要,有可能安排他入住「二人囚倉」,「15分鐘巡倉一次都有『真空』,要自殺只需兩分鐘,若有人同倉,對方大動作都可以察覺到。」以往曾有嚴重情況,有懲教人員在囚倉外「一對一」監察行為,需要時會將事主轉送小欖精神病治療中心。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