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18-09-04 06:00:00

警方開學首日籲注意交通安全 黃大仙長洲學校多項措施防蚊

分享:
昨日是新學年首個上學日。(林俊源攝)

昨日是新學年首個上學日。(林俊源攝)

新學年來臨,學童或會因趕著上學而未有留意交通情況,導致交通意外。警方稱,本年上半年錄得433宗學童交通意外傷亡個案,提醒學童需注意道路安全。另外,香港上月爆發本地登革熱,鄰近感染源頭的學校亦不敢怠慢,在校園實行多種防護措施,避免學童感染登革熱。 

 

昨日是新學年開學首日,警方在學校附近派發宣傳單張,提醒學童注意道路安全。港島總區交通部高級警司吳樂俊表示,去年全年涉6至17歲學童的交通意外有862宗,而今年上半年則錄得433宗,較去年微跌7宗,當中1人死亡,25人嚴重受傷。他分析,這些交通意外主要在上學及放學時間發生,籲道路使用者留意路面情況,而學童在過馬路時亦需提高警覺,不要使用手機,或在車與車之間的空隙行走。


學校花數萬元購滅蚊燈
另外,受登革熱疫情影響,位於感染源頭附近的小學在開學日均嚴陣以待,預防學童受感染。距離獅子山公園數百米的浸信會天虹小學,校方特意購置兩部光觸媒滅蚊機,又向其他學校借來6部驅蚊燈放在操場,並在課室冷氣機風口夾上浸有花露水的木衣夾驅蚊。校長馮耀章指,學校已啟動應變小組,並容許學生穿著長袖衣物,減少被蚊叮咬的機會。

位於另一蚊疫重災區長洲的佛教慧因法師紀念中學亦不敢怠慢,校方花數萬元在校內添置了60盞滅蚊燈、又向學生派發蚊怕水,並要求學生每日量體溫,以確保沒有發燒等登革熱症狀。

離島區議會昨開會討論長洲登革熱情況。食環署在會上指,已針對性地加強地區防蚊滅蚊,並在高危地點擺放臨時誘蚊產卵器。區議員翁志明質疑指數參考價值不高,食環署回應稱,指數並不反映白紋伊蚊在監察地區外的活動,但強調指數具重要參考價值。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