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18-09-04 06:00:00

學生會長:港主權受鄰國威脅 中大校長重申不支持港獨

分享:
區倬僖(右)與孫昊賢。

區倬僖(右)與孫昊賢。

接連有大學生在開學活動觸及「港獨」及主權等敏感議題,中大學生會會長區倬僖昨在開學禮致辭時,提到香港主權正受「鄰國」威脅及「北方帝國殖民」,年輕人因爭取民主和獨立而面對監禁,他批評校方一方面強調政治中立,同時卻譴責部分學生的政治取態,呼籲新生面對不公義,以行動對抗荒謬。

 

中大昨舉行開學禮,校方並無安排傳媒採訪,中大校園電台則在社交網站上載入學禮。區倬僖發言時說,香港現時政制崩壞,「主權正受到相鄰國家嘅威脅,經濟文化各方面受北方帝國殖民,人權自由更受到前所未有的剝削。」新亞書院學生會臨時會長孫昊賢認為,「納粹」是言論禁區,「港獨」則不是。 

區倬僖在會後直言,「鄰國」及「北方帝國」是指中國,並指「港獨未嘗不可」。 

中大校長段崇智(圓圖)重申,校方絕不支持「港獨」,但大學有言論自由,同學只要在和平、理性、彼此尊重及對個人言行負責下發表言論,校方會尊重,惟若言論涉及鼓吹和煽動,則不屬言論自由範圍。

教育局長楊潤雄昨在另一場合說,大學開學禮上無必要討論或重申個人對「港獨」的看法,因這是不適合的場合,強調學校環境無必要亦不應宣傳或討論「港獨」;政務司長張建宗亦說,「港獨」完全無空間。

教育大學上周三舉行開學禮,學生會臨時委員會會長張鑫致辭時提及要「脫離中國」及「香港獨立」,教大對有關言論表示深感遺憾,並予以譴責。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