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18-09-05 06:00:00

大學「神科」多非聯招本地生 葉建源憂對DSE生不公

分享:

每年大學「神科」如法律、醫學及環球商業等,均吸引成績優異的考生報讀,但教育界立法會議員葉建源發現,「神科」取錄的「非聯招」本地生的比率愈來愈高,有學科甚至高達46.2%。葉指,「非聯招」課程、如英國普通教育高級證書文憑(GCE-AL)及國際預科文憑(IBDP),與DSE的難度不一,DSE只有1.3%的考生能考取最高等級5**,但GCE-AL及IBDP,分別有8.3%和7.7%的考生,反映上述考試較易取得高分,但該等課程的收費較高,由幾萬至20多萬不等,基層學生難以報讀。他建議,各間大學制訂香港考試分數換算機制,提高招生透明度,並劃一各個考試的學生取錄比例等,確保收生公平。

教育局回應指,無證據顯示,應考國際性考試的本地學生,較易獲錄取入讀資助大學學士學位課程。而中大回應指,無論是通過聯招或非聯招途徑遞交的申請,都是遵循公平和擇優而錄原則。港大則稱,會詳細研究各方面的數據,作為參考。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