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18-09-05 06:00:00

浸大學生會長引胡適名言 轟中國圖抹殺港人身份

分享:
雷樂希的部分講辭在場刊中被刪去。(黃文山攝)

雷樂希的部分講辭在場刊中被刪去。(黃文山攝)

浸會大學昨舉行開學禮,學生會署理會長雷樂希致辭時指香港現時充滿荒謬,質疑市民為何不能叫喊反對中國政府的口號,認為要守護香港,必須先認清自己是香港人的身份。他批評中國獨裁政權一直以來千方百計以不同方法,例如取代母語、政治打壓及人口殖民等,嘗試取代及抹殺香港人的身份,他引述北京大學前校長胡適的名言:「爭取你們個人的自由,便是為國家爭自由。爭取你們的人格,便是為國家爭人格」,認為認定「香港人」的身份,正是爭取「人格」和「自由」,呼籲同學們要有挑戰權威的精神。
 

雷樂希發言時提及的「獨裁政權」及「抹殺香港人身份」等,在場刊的講辭中「消失」,他指相信是遭校方刪除。浸大校長錢大康離開時無回應記者提問,浸大發言人則指因篇幅關係,致辭文稿不會在場刊全文刊登,但現場發言不受影響,重申尊重學生言論自由。

對於特首林鄭月娥譴責學生會會長發表「港獨」言論,雷樂希指政府經常打壓年輕人,年輕人有不滿很正常,港人本土意識抬頭是必然結果,政府應反思問題原因。他又指大學生不能與社會脫節,在學校討論「港獨」並無不妥,又指言論自由有底線,但不是某人說了算的底線。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