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18-09-06 06:00:00

年均180名青少年患癌 機構支援計劃助康復

分享:
梁永堃(右三)指生存率高達八成。(胡菀彤攝)

梁永堃(右三)指生存率高達八成。(胡菀彤攝)

患上癌症的小童及青年,除要接受長期治療外,康復後亦要面對後遺症等種種困難。據香港兒童血液及腫瘤科學會數據顯示,於2007至2016年期間,本港每年平均約有180名小童及青少年確診患上癌症,病童數目更累積至逾1,700名。非牟利機構、兒童血液及癌症病人互助組織「生命小戰士會」將於下年開始逐步推行《愛心童行支援計劃》,為癌病兒童提供免費康復支援及活動。

 

生存率高惟康復路難行
兒科專科醫生梁永堃表示,新症中以急性白血病最常見、佔約30%,其次則為腦部腫瘤,佔15%, 病童於接受治療後,5年內總生存率約為八成,惟他們在復康路上多要面對不少困難,如生理上,癌病治療會對兒童造成內分泌系統功能不全、身高與發育障礙等,從而或影響兒童的心理素質,甚至出現自卑等情況。

「生命小戰士會」主席陳慧兒(圖右四)表示,將於明年開始逐步推行《愛心童行支援計劃》,為期一年,期間會為癌病兒童提供免費的康復支援及活動,包括物理治療、英語輔導課程、自我價值訓練等項目,望能讓參加的癌症兒童重拾健康和自信。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