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18-09-07 06:00:00

協和小學洩試題案准上訴 辯方要求不影響脫罪裁決

分享:

律政司昨就中華基督教會協和小學試題洩漏案上訴,高等法院暫委法官彭中屏接納本案涉及重大而廣泛重要性的爭議,批出上訴至終審法院許可證明書。律政司刑事檢控專員梁卓然指出,立法原意涉及不恰當使用電腦等罪行;辯方要求,即使控方上訴得直亦不影響被告的脫罪裁決,且不得索取訟費,律政司拒絕要求。

 

律政司昨陳詞指出,應全面理解「不誠實意圖而取用電腦」的立法原意,認為法官早前處理本案上訴時,錯誤理解條例,並以「釣魚電郵」為例,收件者自行開啟相關郵件並造成損失,不涉及「未經授權使用電腦」是否等同寄件者沒干犯相關罪行;法官認同基於公眾利益,應就具爭議控罪尋求最終的正確詮釋。


暫緩處理相關控罪案件
涉案4名被告分別為3名協和老師,及1名於別校任教的老師,早前在裁判法院受審,被裁定「不誠實使用電腦罪」不成立,律政司分別向原審裁法官覆核定罪失敗,及提上訴發還原審改判定罪裁決,亦被高院駁回並維持原判。據悉,律政司暫緩處理約15宗,控以「不誠實使用電腦罪」,及已提堂或候判的案件。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