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18-09-18 06:00:00

有小學操場滿布玻璃碎 全港學校今續停課

分享:
颱風過後,宣道黃埔小學的操場滿地皆是玻璃碎片。(學校提供圖片)

颱風過後,宣道黃埔小學的操場滿地皆是玻璃碎片。(學校提供圖片)

山竹吹襲後,本港市面一片混亂,不少學校亦遭受嚴重破壞,有學校操場更滿地玻璃碎。教育局雖然前日已宣布全港學校昨日停課,惟不少學校指仍需時間善後,局方終決定全港學校今再停課一日。有學校則指會額外再停課至周三,以保障學生安全。


教育局長楊潤雄昨早被問到會否繼續停課,他當時回應指是「言之尚早」,僅稱局方會考慮整體交通和學校情況,然後再作決定。

 

教聯會教協同籲繼續停課
教聯會及教協其後分別呼籲教育局宣布今日繼續停課,教聯會指不少會員反映,18區校舍均損壞嚴重,會方呼籲政府特事特辦,在保障學童安全大前提下,盡最大努力協助校方在短期內處理善後工作;而全港學校有需要時亦可按教育局指引,啟動緊急停課安排。至於教協亦發表聲明,指有學校通知校園設施受到風暴影響,有校長反映今日不適合復課,促請教育局考慮到師生安全及公共運輸系統的情況,繼續宣布今日停課。

教育局最終在昨午5時前宣布,由於部分學校需時清理及維修,加上公共交通服務有待完全恢復正常,為確保學生的安全,今日繼續停課,期間校舍會保持開放,安排人手照顧有確切需要回校的學生。教協回應指歡迎有關安排。

(莊振邦攝)

(莊振邦攝)

有小學周四始復課
有學校對於教育局宣布繼續停課表示歡迎。其中位於紅磡的黃埔宣道小學,因學校對面的紅磡海濱廣場有多塊玻璃窗破爛,大量玻璃碎散落到學校操場。校長蔡婉英(圓圖)表示,校方昨早動員部分老師及全部工友回校清理,亦有約10名家長自發回校協助,至昨午已清理大部分碎片,惟校內設施仍有部分損毀,需時處理。她又指,校方昨收到紅磡海濱廣場通知,今天起會開始拆除玻璃外牆,屆時一帶會封路,經校董會開會後,決定再停課一日,學生星期四才需上學。

另外,中大、港大、浸大、科大、教大、理大、嶺大及公開大學均宣布今日復課,職業訓練局則指,除展亮技能發展中心外,其他院校今亦會如常上課。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