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18-09-19 06:00:00

幼園提供即沖飲品加糖加奶 衞生署︰易令幼兒致肥蛀牙

分享:

幼童健康備受關注,但衞生署於2016年11月至去年3月訪問380間幼稚園和幼兒中心,以及3,639名低班學童家長,發現53%受訪幼稚園為學童提供全脂或加糖奶類飲品(如全脂奶及朱古力奶),亦有51%幼稚園提供除奶粉外的即沖飲品,當中49%會在飲品額外加入全脂或含糖奶品(如淡奶及煉奶)。衞生署助理署長(健康促進)馮宇琪(圖中)表示,這些飲品含較高糖份及脂肪,攝取過量會致肥及蛀牙,亦令兒童養成嗜甜口味。

(曾怡攝)

(曾怡攝)

馮宇琪指,以5歲男童為例,一天建議攝取35克糖及47克脂肪,惟朱古力奶糖份已佔建議攝取量的66%,而全脂奶的脂肪則佔19%,她表示以低脂奶代替更健康。

另外,調查亦指出,45%教職員及42%家長以食物作獎勵,馮宇琪表示不建議此類做法,因教職員和家長傾向以不太健康的零食作獎勵,如糖果及餅乾,此做法會間接鼓勵幼童在沒飢餓感的情況下進食,亦助長幼童日後偏愛高油鹽糖食物,她建議可以讚賞及嘉許代替。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