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18-09-20 06:00:00

山竹過後首復課 上學路如叢林歷奇

分享:
上水天平路有多棵斷樹。(陳奕釗攝)

上水天平路有多棵斷樹。(陳奕釗攝)

本港上周日受超強颱風「山竹」吹襲後,造成的破壞至今仍未復原,塌樹與玻璃碎隨處可見。中小學停課兩日後,昨日復課,但不少學校附近仍有大量斷樹未被清理,學生需上演「城市障礙賽」,跨過障礙物及穿越「叢林」方可到達學校,險象環生。教育局長楊潤雄則表示,復課大致順利,認為情況「可以接受」。但有4所中小學及3所幼稚園今日需繼續停課。 

 

在塌樹重災區上水天平路有多棵大樹橫亙路上,平日上學的道路頓成一片「小叢林」,學生經過時顯得小心翼翼,以免被絆倒 ;亦有家長特意與子女一同出門,部分學童需父母攙扶才能越過「障礙物」,甚至需繞路避過大樹,無疑令回校所需時間增加。有學校的校長、老師及校工,早上亦在塌樹附近,指示學生小心離開該位置。

楊潤雄認為,復課情況大致順利,學校亦有寬鬆處理因交通問題未能準時上學的學生,認為整體情況「是可以接受的」,局方會依據緩急先後,協助學校清理,針對損壞較嚴重的學校,已即時派員到現場協助。 至於是否有學校仍需停課,他強調學生安全是首要考慮,如有學校需繼續停課,當局會考慮情況後作出決定,並會因應實際情況考慮是否為學校停課訂立限期。而教育局表示,截至昨午6時,仍有4所中小學及3所幼稚園表示,今天需要停課。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