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18-09-20 06:00:00

白化症女生入讀科大 鄧麗銘:與同學無異

分享:
「多元共融周」展出多幅名畫和照片變成的凸字畫,讓學生體驗視障人士生活。(李卓謙攝)

「多元共融周」展出多幅名畫和照片變成的凸字畫,讓學生體驗視障人士生活。(李卓謙攝)

轉眼已開學數周,不少大學新生都開始適應新環境。患有白化症、雙眼只有一成視力的鄧麗銘(圖右)憑驚人毅力,不但於文憑試考獲佳績,更如願入讀科技大學計量金融學課程。短短數星期,麗銘已適應新環境,亦未有因為視障而錯過「O camp(迎新營)」,更認為自己與一般大學生無異。

 

麗銘表示,大學課堂不如中學般密集,但課堂節奏卻遠比中學快,課前準備十分重要,適應期間也感吃力,幸有同學願意幫助她和互相討論,學習氣氛猶勝中學。她又指,與同學閒談之間亦能向他們講解視障人士的需要,過程既有趣又有意義,高興能於科大學習。

近年科大申報有特殊學習需要(SEN)的學生愈來愈多,由16/17學年的59名,到今年已超過100名。麗銘以外,來自美國的四年級交換生Mark Myers II(左)也是其中一人。他表示,交換生的申請表格上,已有一欄讓他申報特別需要,當下即感覺到科大同樣歡迎SEN學生。

科大學生事務處副處長(學生發展)何林碧玉表示,科大一向有留意SEN學生的需要,惟以往不少學生均不願主動求助,但近年SEN學生面對的困難漸受社會重視,愈來愈多同學願意向學校申報自己的特殊需要。她又指,麗銘和其他SEN學生可以指出學校設施有何不足,讓校方能夠改善校園環境,而校方近年亦開始添置放大機和加建斜台等設施方便他們,亦舉辦「多元共融周」等活動,期望令師生均能互相關懷,尊重不同需要,今年共融周活動則已於本周二開始。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