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18-10-31 06:00:00

冀助隱青回正途 正生設浮動學校

分享:
陳兆焯(右一)、黃蔚澄(中)與多位教育代表冀助SEN學生。

陳兆焯(右一)、黃蔚澄(中)與多位教育代表冀助SEN學生。

原來在家長角度,隱蔽青年和自殺學童無異,「都係無咗個細路」!有學者推算本港有2萬至4萬名隱青,但經多年努力,也接觸到當中數百名個案,正生書院盼於市區「開設分校」,透過廿年教學經驗,助隱青重返社會生活,預需500萬元資金。「刀片跑手」馮錦雄組隊挑戰南極250公里超級馬拉松,冀為正生的新計劃籌得600萬元。

 

正生書院校長陳兆焯昨在另類教育論壇後透露,正與多間機構商討借出宿舍,希望於來年9月以浮動學校(Floating school)形式,即沒有固定校舍,利用正生的教育理念,幫助隱青、特殊教育需要(SEN)學生、尋找空檔年等,助需要生涯規劃及發展指導的學童適應社會生活。他指主要對象介乎小五至中三學生,因為這些學童正經歷「風暴期」最需要協助,目前最大困難要尋覓老師,希望聘得5名全職教師應付計劃。

翟文禮(左)、馮錦雄夫婦(中、右)為慈善籌款。

翟文禮(左)、馮錦雄夫婦(中、右)為慈善籌款。

(鍾式明攝)

(鍾式明攝)

幫「慢性自殺」隱青等如「救全家」
港大社會工作及社會行政學系副教授、臨床心理學家黃蔚澄形容隱青屬「慢性自殺」,隱居期間不停退步,虛耗生命。與邊青及SEN學生不同,隱青難以接觸並提供幫助,而隱青最核心的成因及解救方式,家庭因素佔很大比重,部分更有家暴問題,黃形容幫一個隱青等同「救全家」。出席同一論壇的日籍港妻松岡智子(圓圖)亦分享,小時遭同學欺凌逾8年,除上課外,其生活便當隱青,直至升讀大學及搬離屋企,遠離欺凌者生活社區,並在師長幫助及環境轉變下,才重新融合社會,她希望自身經驗能起到鼓勵作用。


刀片跑手南極250km超馬籌款
過去曾3次參與超馬的翟文禮律師,今次將伴同馮錦雄夫婦組成「5 Legs Never Quit」,於下月底遠赴南極挑戰250公里超馬,為正生分校及「全城街馬」的慈善項目籌款,目標600萬元。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