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18-10-31 06:00:00

新加坡首躋身三甲 港人英語評分遜上海

分享:

英語為國際常用語語之一,香港作為國際都會,港人英語能力如何?EF英孚教育(EF Education First) 調查88個國家和地區、非英語為母語130萬成年人,昨日發布2018年度全球英文能力排名,香港在全球英文指標排名中位居30,較去年微跌1位,亞洲排名則排行第5,評分為56.38,微升0.57,維持「中級」的能力評分。
 

(曠梓祈攝)

(曠梓祈攝)

該機構港澳區行政總監招展如(圓圖)指,由於調查有新國家/地方被納入,故或令本港排名有所調整。雖然分數有提升,但本港和新加坡的評分差距變得更明顯,中國大陸雖然51.94分,但當中上海的評分(57.91)已超越香港。

排名首位為瑞典,其次為去年排第一的荷蘭,第三位則是較去年跳升兩位的新加坡(68.63),同時成為亞洲「一哥」。招展如表示,新加坡能夠成為首個打入前3位的亞洲國家,或與該國文化共融和四語並施的背景有關。招指,要提升英語能力,可透過科技輔助學習和增加日常生活對英語的接觸。企業方面則可為員工提供英語培訓,同時將英語設為企業官方語言。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