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18-11-02 06:00:00

中學生製影片打破代溝 長者VR眼鏡看香港

分享:
姚子臻(右二)表示,計劃令他學到拍攝VR影片的技巧。(李卓謙攝)

姚子臻(右二)表示,計劃令他學到拍攝VR影片的技巧。(李卓謙攝)

長者與年輕人生活經歷不同,價值觀亦有異,但一副VR眼鏡或能打破代溝。香港電訊旗下兩間公司聯合推出「長幼樂VR」計劃,邀請96名中學生在暑假走遍港九新界拍攝VR(虛擬實境)影片,之後再探訪360名長者。長者透過觀看片段,遊歷香港不同地標和景點,期間年輕人教導長者使用眼鏡,長者在看罷景點講出自己經歷,彼此間代溝大大縮減。

 

有參與計劃、來自張振興伉儷書院的中五生姚子臻表示,過程中不單學到拍攝VR影片的技巧,亦有機會聽長者分享昔日香港的點滴,例如分享新光戲院昔日面貌;參與計劃的侯婆婆則稱自己年紀老邁,不能時常外出,VR影片可帶她欣賞香港,又大讚學生講解使用VR時有耐性。

不少人對VR仍有顧慮,擔心使用後會有暈眩等不適。計劃委託中大賽馬會公共衞生及基層醫療學院研究成效,負責研究的該院副教授蔡錦輝指出,214名長者中只有3人感到很強的動暈症狀,相信香港長者普遍能接受VR體驗,又指VR有助他們舒緩緊張等負面情緒。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