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18-11-07 06:00:00

年宵開檔賣自家製產品 學生望賺營商經驗

分享:
高主教書院學生成功投得年宵攤位,眾人皆喜上眉梢。(鍾式明攝)

高主教書院學生成功投得年宵攤位,眾人皆喜上眉梢。(鍾式明攝)

每年維園年宵,都是不少學生初嘗創業滋味的地方,昨日的競投亦不乏學生參與。有中學生就如願投得攤位,將會售價自家設計的產品,包括霓虹燈、布袋等,希望可從中學到商業知識及解難方式;亦有學生吸取去年蝕本經驗後,今年重整營商策略,希望可賺錢過肥年。

蔡同學

蔡同學

維園年宵攤位昨開始競投乾貨攤位;當中高主教書院5名學生在學長陪同下,以21,500元投得攤位,將會發售自家設計的手扭霓虹燈、布袋、毛公仔等。就讀中五的林同學指,年宵攤位由13位同學一同負責,預計整個年宵的成本為14萬元,將由舊生會資助。她認為今年的攤位成交價較預期略高,競投時亦感緊張。本身是高主教舊生,昨到場協助學生競投的黃先生指,開設攤位的目的不是為了賺錢,而是希望學弟、學妹可從中取得經驗及學懂解決問題的方法,他又透露部分利潤會捐至慈善機構。

衛理中學的14名中四及中五生,就以17,777元投得攤位。蔡同學(圓圖)表示,他們以「繞口數字」出價,希望可令對手難以加減,增加中標機會。他又指,去年亦有在年宵開檔,售賣毛公仔及攬枕,惟生意未如理想,未能回本,今年將會改變策略,除賣毛公仔外,亦會推出自家設計的筆袋、文件夾等,希望可賺錢而回。


8主題攤位成交價全過7萬
昨亦有8個底價41,650元、面積較一般乾貨攤位大的主題攤位供競投,全部均以超過7萬元成交,最高價的一檔以76,500元投得。香港和興隆集團分別以70,700元及75,200元投得2個主題攤位,執行董事劉智穎表示,公司過去數年均投得這兩攤位,今年亦是志在必得,但坦言今年的成交價是近十年來最貴。攤位會主要售賣花生糖、冰糖葫蘆等懷舊食品,劉智穎指,雖然租金及人工成本均上升,但售價基本上不變,只望市民開心過年。維園年宵攤位競投今明兩日會繼續進行。

Ad Block
支聯會一如往年,成功投得1號及2號攤位。

支聯會一如往年,成功投得1號及2號攤位。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