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18-11-13 06:00:00

涉違規用崇正校舍辦中小學 教育局勒令朗思停課

分享:
朗思國際學校在崇正中學的校舍營運中小學課程,未有向教育局註冊。(林俊源攝)

朗思國際學校在崇正中學的校舍營運中小學課程,未有向教育局註冊。(林俊源攝)

朗思國際學校在未有向教育局註冊下,於長沙灣崇正中學的校舍,涉違規營運中、小學,教育局已勒令朗思停課。崇正中學校長董福表示,朗思只是協辦中學課程,中學部的學生由始至終都是崇正的學生,中學部將於明天復課。不過,董福坦言朗思小學生在崇正上課的做法「絕對是違規」,須搬離長沙灣校舍。

 

昨有報道指,朗思國際學校涉嫌在私立學校崇正中學,位於長沙灣廣利道的校舍,違規營運中學及小學部,共有約250名學生。在教育局的學校註冊名單中,並沒有朗思國際學校中學的註冊,小學部雖有註冊,惟註冊地址是在九龍界限街,而非長沙灣,於崇正上課的學生昨天及今天暫時停課。


崇正校長:中學明復課
朗思國際學校校長及崇正中學校長,昨與教育局會面交代事件;崇正中學校長董福會後指,學校逾2年前與朗思簽訂管理協議,雙方合辦國際課程,先後希望改名為「朗思崇正」及「崇正朗思」,但一直未能成功,最後決定不轉名。他又指,朗思只屬協辦中學課程,所有中學生由始至終都是崇正學生,中學部可於明天復課,而校名及校簿等將沿用「崇正中學」名稱。


小學部需遷回九龍塘校址
至於有小學生在崇正校舍上課,董福表示自己只上任17日,不清楚當中原因,但強調管理協議內不包括開辦小學課程,「如果是教小學生,絕對是違規」。他指朗思國際學校在會上承諾,小學生將會遷回九龍塘校址上課,涉及約30至40名學生。若有學生不願意,教育局會協助轉校。

教育局長楊潤雄證實,局方在9月收到投訴,指朗思國際學校未有向教育局註冊及未獲批准而辦學,並於上周五派人到崇正中學校舍視察及調查。他表示,朗思未得到教育局的批准,在另一校舍開辦課程,局方已即時停止該校的辦學活動。教育局回覆查詢時指,崇正中學曾先後在2016及2017年申請改用不同校名,及在上月底主動撤回申請,局方從未收到其他機構在崇正中學校舍營辦學校的申請。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