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18-11-16 06:00:00

中大畢業禮 學生拉橫額抗議

分享:
學生拉橫額反對國歌法及23條。(中大校園電台FB)

學生拉橫額反對國歌法及23條。(中大校園電台FB)

中大昨舉行畢業禮,兩批學生分別在場內抗議,並在奏國歌期間拉起寫有「今日國歌法,明日廿三條」的橫額,亦有學生高叫口號;中大學生會前會長王澄烽表示,希望以行動捍衛言論自由,並期望同學繼續敢於發聲。

 

畢業禮於中大林蔭大道舉行,當嘉賓陸續進場時,王澄烽等多名畢業生高舉「為何不愛國亦是罪名」等標語抗議,並在奏國歌期間,舉起「今日國歌法,明日廿三條」橫額。

另外,社工系畢業生拉起寫上「悼香港念政治犯」的橫額,並手持鮮花,呼籲同學一同站立默哀,組織今次行動的社工系畢業生張展翹說,今次是最後一次可以社工系學生的身份發聲,「希望以喪禮形式悼念我哋慢慢不再開明嘅香港」。


段崇智籲學生勿忘初衷
中大校長段崇智在儀式上致辭,勉勵同學不要忘記入學時的夢想和初衷,以及曾訂下的目標和抱負,要保持初心和對做事的真誠、熱情,不要放棄追求知識和真理。

段崇智勉勵同學勿忘初心。

段崇智勉勵同學勿忘初心。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