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18-11-23 06:00:00

浸大宿生「玩過火」 撒麵粉慶生釀塵爆12傷

分享:

浸會大學發生罕見塵爆意外,學生宿舍偉倫樓學生,昨凌晨為同學開生日派對,期間有人大撒麵粉,疑與生日蛋糕上未熄的蠟燭產生化學反應,突釀成粉塵爆炸,造成12人燒傷,其中一男一女屬較嚴重的二級燒傷,經治理後轉為穩定,4人需留醫,幸眾人無生命危險。浸大稱,會探討意外成因,以及採取措施避免事故重演。有專家提醒,只要有火源、高密度可燃粉末及濕度偏低3大元素,便有機會觸發塵爆。

有學生燒傷面部需以敷料治理。

有學生燒傷面部需以敷料治理。

受傷的8女4男學生年齡介乎18至23歲,大部分面部及手腳燒傷,分別送往廣華醫院、伊利沙伯醫院及威爾斯親王醫院治理。當中21歲姓陳女生及21歲姓周男生一度情況嚴重,及後轉為穩定。


消息稱,現場為學生宿舍偉倫樓12樓多用途活動室,昨凌晨1時許,宿舍正舉行生日派對,為多名「11月之星」慶生,當時有逾20名不同年級的宿生出席,眾人為壽星唱生日歌,亦有準備生日蛋糕,蛋糕上點著蠟燭,期間有人向四周撒麵粉,疑蠟燭燃起空氣中的麵粉致「搶火」,釀成粉塵爆炸,有學生走避不及被燒傷,消防接報到場疏散約250名宿生。


事後有現場相片曝光,可見涉事活動室遍地麵粉,地上亦有蛋糕碎及拖鞋,桌上亦有煮食工具。有宿生透露,以往活動都有玩麵粉,以及用醬料玩不同類型遊戲,但並非所有生日派對或活動都會玩麵粉。浸大舍監麥勁生昨早現身偉倫樓,認為今次是不幸事件,「年輕人過咗少少線」,而因應今次事故,會加強執行宿舍的相關安全守則,以及加派保安員巡查。他又承認,以往也有學生玩麵粉,但否認是傳統活動,亦無人因此受傷。

Ad Block


浸大校長錢大康及副校長麥建成昨晚前往醫院探望受傷學生,麥建成昨午向師生發電郵,指對事件感沉痛悲傷,校方已派員到醫院探望受傷學生,與醫院就學生傷勢情況緊密聯繫,並為受傷學生家屬提供即時協助。麥建成強調,校方對事件深表痛心,會探討火警成因,避免事故重演。浸大學生會臨時行政委員會副主席麥筠瑋說,事後得悉有部分同學情緒激動,並與學生事務處商討在財政或心理輔導上支援學生,包括協助跟進保險事宜,據他了解,校方暫不會處分涉事學生,首要是照顧學生需要。(相關新聞見A4)
 

Ad Block
有送院女生頭髮沾上麵粉。

有送院女生頭髮沾上麵粉。

涉事活動室遍地麵粉。

涉事活動室遍地麵粉。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