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18-11-28 06:00:00

朗思家長要求提供校舍安置學生 教局指人數合規定拒協助

分享:

朗思國際學校早前因違規在崇正中學的長沙灣校舍營辦中小學課程,被教育局勒令停課,校方其後安排受影響的120名高小學生,到朗思的界限街校舍復課。有家長及教師指校舍環境擠迫,教室及設施皆不足,影響教學質素,要求教育局尋找其他校舍安置學生。不過,教育局指朗思每班平均學生人數符合容額規定,拒絕安排校舍。
 

(莊振邦攝)

(莊振邦攝)

一批朗思國際學校的家長,昨聯同老師召開記者會,指原在長沙灣廣利道校舍上課的120名高小學生,現時要轉到界限街校舍上課,惟校舍本身已有170名初小學生。家長諮詢委員會主席江偉恩(圖右三)表示,界限街校舍空間有限,但學生人數卻大增,令校舍過分擠迫,學生的休息時間及吃飯時間,都不夠位置在戶外活動;而校舍沒有音樂室、視藝室及圖書館,且只有11個教室,現時以中文作為第二語言的學生,要被迫與「近母語班」的學生一同上課,令教育質素下降。


缺音樂室美術室 教師落淚
在朗思小學部任教音樂科的封凱怡指出,原本在長沙灣的校舍設有音樂室、美術室等,但現時界限街校舍並無類似設施,學生只能在普通課室上堂。由於課室太多桌子,連跳舞的空間也沒有,並透露學生本正排練聖誕節音樂劇,但現時要被迫放棄,學生均感到失落傷感,而她在講述有關情況時亦一度落淚。亦有家長稱,校舍的洗手間不足,學生需花上整個小息排隊輪候。


有違法行為獲空置校舍將發錯誤信息
立法會教育界議員葉建源希望教育局以學生福祉為最大考慮,安排短期校舍安置學生。教育局則回應指,根據現行校舍分配安排,以營利性質經營的私立學校,應自行安排校舍,現時朗思於界限街校舍的每班平均學生人數為25.7人,符合容額規定,又指現時部分校舍較陳舊的公營學校亦希望能夠改善環境,局方必須處理這些學校的需要,若有私立學校曾有違法行為,反而獲給予安排校舍,將會發出錯誤信息,對其他奉公守法的辦學團體極不公平。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