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18-11-30 06:00:00

議員批不合時宜 新校強制買錄影機磁碟

分享:
(曠梓祈攝)

(曠梓祈攝)

在數碼化年代,錄影帶及手提卡式錄音機等已成「古董」,但在教育局為新校舍提供的「標準家具和設備參考清單」中,仍成為新校必須購買物品!教育界立法會議員葉建源(圖右)昨日批評教育局相關參照標準與時代脫節,不符合現代教育需要。
 

葉指,該標準要求新校必須購買清單中的指定物品,協助教育局計算撥款之用;如不按清單購買,則需按表單逐項解釋及列明原因。他認為清單內容不合時宜,例如仍要求校方購入電腦磁碟和幻燈機等過時物品,若校方不想購入一定不會使用的物品,卻要先解釋不購買原因,這徒增他們的行政及文書等工作。

正籌建屯門新校舍的東灣莫羅瑞華學校校長卓德根(左)也指,這些程序繁複、耗時,為校方增添工作壓力,又指電腦、校內保安系統、電子紀錄系統等可一次過替代清單內多個項目,但往往只能獲得清單其中一個項目的資助,令學校需額外承擔近150萬元開支。

另外,葉又批評教育局一直不對外公開「標準校舍用途分配表」,就其所見,有部分校舍標準追不上現代情況。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