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18-12-03 06:00:00

港大聯招新計分制 逾半學生增考試壓力

分享:

香港大學於上月3日,公布聯招新計分制,在中學文憑試(DSE)取得5級或以上可獲額外加分。有機構調查發現,近七成應屆考生認為港大太遲公布新計分機制,逾半考生表示新機制增加考試壓力。有應屆考生表示,在新機制下無任何參照方法,而以往收生分數亦不能作參考,「寧願唔好搞咁多嘢」。

陳嘉敏(左二)冀院校能訂立多元化加分制。(曾怡攝)

陳嘉敏(左二)冀院校能訂立多元化加分制。(曾怡攝)

「青年新世界」於上月中訪問908位應屆DSE考生,發現68.6%考生認為港大太遲公布新計分制,更有兩成考生不知道港大有新計分機制。61%考生認為新機制,會影響他們填選聯招志願時的策略,亦有逾半考生表示新機制會對溫習策略(56.7%)及增加考試壓力(57.9%)。


考生填選志願感徬徨
心儀港大護理系的考生Emmy,預計在DSE可獲24分,並有兩科成績可達5級或以上,她指透過補習老師得悉港大新計分機制,學校老師亦有提及,惟沒有清楚講解,因此填選聯招志願時感徬徨,因以往收生數據已不能參考,直言:「寧願唔好搞咁多嘢。」她續指,在新機制下可靠擅長科目加分,但相信亦會拉高整體考生分數。

機構總幹事陳嘉敏表示,以往有大學設語文科加分制,因此冀不同院校及學校可因應學科需要,如數理科或文科,訂立多元化加分制,保持教育的社會流動性。她又建議,統一各院校調整聯招計分機制的公布時間。

根據現時港大聯招新計分機制,考獲5級、5*級及5**級,會由以往獲得的5分、6分和7分,升至5.5分、7分及8.5分。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