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18-12-24 06:00:00

8歲賺第一桶金 日裔科大生設區塊鏈平台

分享:

儘管比特幣面世十周年,卻在今年重挫近乎市場崩盤,但其底層技術區塊鏈則愈見成熟;年僅20歲的日本裔科大生Kenta Iwasaki(圖)大學未畢業已成立新區塊鏈平台Perlin Network,並創造虛擬貨幣「PERL」,在短短8個月已籌得4,900萬美元(近4億港元)。
 

Kenta為科大計算機科學及工程學系3年級學生,大學未畢業已先後成立6家公司。他自4歲從日本岡山移居香港,當時對電腦感莫大興趣,並愛玩電腦遊戲,他為了短時間內過關,便自學編程,積極研究如何利用程式編寫來加快過關速度,最後演變成一門生意,並在8歲賺到「第一桶金」。

一般傳統的雲端計算平台背後需數以千計的電腦運行,Perlin Network則容許使用大眾閒置的運算力,如閒置的智能手機和電腦成為雲端計算平台的一分子,即人們可把電子裝置的運算力「租」出去,賺取「外快」。以每天約5小時睡眠時間計算,將其運算力租出去,每次便可取得1至2美元的收入,期望有助發展中國家收入微薄的一群可輕易賺取收入。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