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19-01-24 06:00:00

中三男疑被巴士撞倒命危 九巴:衝馬路 父親:無可能

分享:
(上圖) 受傷男生在安全島上急救。(大埔覽過FB圖片)

(上圖) 受傷男生在安全島上急救。(大埔覽過FB圖片)

大埔昨發生嚴重交通意外!一名中三男生昨早上學途中,疑在過馬路時被行駛中的九巴撞倒,頭部重創昏迷;涉事九巴車長被轟事後無即時停車救人,警方一度將案列作車輛在肇事後不顧而去,但經初步調查後,將案改列作「交通意外有人受傷」。九巴及男生父親對車禍起因各執一詞,九巴直指男童衝出馬路,撞向巴士右邊車尾肇禍,而父親則認為出於「正常本能」,男童不可能主動撼向車尾。
 

羅定邦中學

羅定邦中學

15歲姓何男生為大埔羅定邦中學學生,至昨晚仍然危殆。事發於大埔南運路近富雅花園對開,昨早約7時57分,一輛九巴沿上址往大埔墟方向行駛,在行人過路處附近與男生碰撞,車長疑未即時察悉,駕駛巴士繼續行程,男生則登時倒卧地上、安全島石壆旁,頭部重創昏迷,途人見狀報警。意外後,石磚砌成的花槽安全島及附近地上,留有一灘血漬及染血紙巾,警方封鎖現場調查,又在區內尋找涉事巴士,警員其後在大埔墟巴士總站尋獲涉事九巴,並向該名車長了解意外經過,車長通過酒精測試,而案件原列作「車輛在肇事後不顧而去」,經警方初步調查後,案件改列作「交通意外有人受傷」。

九巴表示,早上約8時,一輛71K線九巴在大埔南運路於交通燈號亮著綠燈時駛過,一名男童衝出馬路並碰撞到巴士右邊車尾位置受傷。車長得悉事件後立即主動聯絡警方。九巴已派員到醫院慰問傷者,並會協助警方調查。據悉,該九巴事後仍如常載客,並無拖走檢驗。
 

受傷男童母親(中)憂心忡忡。

受傷男童母親(中)憂心忡忡。

男童其後送院救治。

男童其後送院救治。

父親:你都唔會衝埋去架車度
受傷男童被送往沙田威爾斯親王醫院搶救,母親聞噩耗後趕到醫院,哭成淚人,父親昨午透露,愛兒手腳無恙,但頭部及腦部傷勢嚴重,送院後已接受開腦手術,醫生更說未來數天至為關鍵,「佢(醫生)話有咩問題我就要簽紙」。對於九巴將車禍責任歸咎於男童撞向車尾,何父直言,「呢樣嘢無可能囉,因為咁大架車,你點樣趕時間都睇到,你都唔會衝埋去架車度,呢個係正常本能。」

何父本身是職業司機,他批評,涉事車長不負責任,不明白車禍後為何無停車了解,「要停低架車睇吓咩事呀!」至於具體車禍成因,何父坦言事件無目擊者,難以確定,據悉,受傷男童為家中獨子,成績一向不俗,動靜皆宜。身兼羅定邦中學校監的立法會秘書長陳維安昨亦有到醫院探望男童,他稱未有向家人多問其病況,只知男童昨晚留醫深切治療部,仍未清醒,但他引述醫護人員建議男童的親友及老師可前往探望他,在他身邊傾談給予鼓勵。羅定邦中學發言人稱,副校長及學生支援主任事後已即時趕到醫院陪伴同學及家長,了解學生情況,獲知這個消息後,全校師生均表示關懷。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