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19-01-25 06:00:00

肥胖率高 僅半數港童每日運動一小時

分享:
報告指出,近半數小學生每日會花2小時或以上在電子產品上。

報告指出,近半數小學生每日會花2小時或以上在電子產品上。

學生學業壓力大,難免會犧牲運動時間。中文大學發表「2018香港兒童及青少年體力活動報告卡」,結果發現,本港兒童及青少年的整體體力活動水平只得 C-評級,僅得半數人可達到每日體力活動一小時的標準。其中在「健康體適能」一項僅獲 D級,「肥胖」一項更只有 D-,學者直言表現差強人意。

 

中大的研究團隊繼2016年後,再按「兒童及青少年體力活動報告卡」的國際指標,評估本港兒童及青少年的體力活動,並公布2018報告卡。團隊以12個指標作評分,其中「健康體適能」、「睡眠」及「肥胖」是今次的新增指標。結果發現,香港的兒童和少年在「健康體適能」一項僅獲D級,而「肥胖」及「睡眠」所得等級分別為D-及C-。中大體育運動學系系主任王香生表示,是次報告新增3項指標的表現,香港都差強人意。


近半小學生日用2小時電子產品
報告又指出,「家庭」一欄的評級只有D-,與「肥胖」同為評分最低的項目,只有約3成的家長每周有最少一次與子女一同參與體力活動。王香生指,結果反映家長的工時過長,建議家長即使無時間與子女一同做運動,亦應多鼓勵及支持子女運動。他又提到,兒童及青少年在「靜態行為」一項中,48%的小學生平均每日用多於2小時使用電子屏幕產品,建議家長應監督子女使用電子產品的時間。

培基小學在4年前開始引入「體育家課」,校長黃清江指,此舉是希望鼓勵學生們放學後運動,希望增加家長對小孩運動的重視。在該校就讀六年級的孫靖哲表示,自己每周會抽3天練跑,亦會每日在家拉筋及作舒展活動,認為有助保持身體健康。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