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19-02-18 06:00:00

合約兼職獲聘大專師 57%人「流浪」任教

分享:

中、小學合約教師情況普遍,惟趨勢亦漫延至大專界。有調查顯示有七成大專教師屬「合約」制,亦有一成六人只受聘為兼職教師。教協批評不少大專院校重研輕教,令負責教學的教師往往無法攀上升遷階梯。
 

教協去年10至11月期間,訪問534位大專教師,當中實任或終身制的教師不足15%。在兼職教師中,逾九成人的受聘合約不足一年,更有57%人要到兩間或以上大專院校「流浪」任教,淪為「流浪教師」。教協會長馮偉華稱,大部分兼職教師均沒有員工福利,因不少大專院校重研輕教,把資源投放於有助提升院校排名的研究。

教協副會長兼立法會議員葉建源(圓圖)亦表示,根據原有制度中,工作逾6年的合約教師可轉為實任或終身制,但調查中有四成合約教師工作9年仍未取得實任或終身教席。葉建源希望院校能提供更多的實住或終身制的教席,為教師提供穩定工作環境及應有相應晉升階梯,以挽留人才。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