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19-03-06 06:00:00

日本原作者宣布:Momo已死

分享:
相蘇敬介只保留朋友所贈的Momo面具。(互聯網)

相蘇敬介只保留朋友所贈的Momo面具。(互聯網)

近期盛傳入侵YouTube卡通影片嚇怕兒童的「恐怖Momo」,展品形象被盜用的日本藝術家相蘇敬介(Keisuke Aiso)接受英媒專訪時宣布:「Momo已死!」他強調早於去年秋天已將其2016年創作的Momo展品丟掉,並安慰兒童說:「她不再存在,詛咒已消失」,又承認對Momo形象令兒童受驚,「要負上一定責任」。

 

相蘇敬介表示,他根據日本傳說中的妖怪「姑獲鳥」(Ubume)於2016年創作出長髮、面頰凹陷、雙眼凸出、下身為鳥爪的橡膠展品,於東京一個鬼怪展展出,因展品已開始腐爛,去年秋天已丟掉,只留下一對眼睛作循環再用,也保留朋友於墨西哥買來、以其展品形象所製的面具。


創作靈感源自鬼故
他說,因「姑獲鳥」是講述一名女子難產而死後化身鳥女的鬼故,故當初設計其展品是為了嚇人,「但不是用來傷害人」。他對近日鬧得沸揚的Momo風波感到矛盾,一方面對其形象嚇怕兒童感到「困擾」、「要負上部分責任」,但又對其作品受到外國人廣泛注意「心裡暗喜」,「身為藝術家,我欣賞自己的作品傳遍世界」,當年展出時沒有受到外界特別關注,「覺得有點失望」。西方媒體近日爭相報道,恐怖Momo入侵YouTube卡通短片,會在影片中突然出現,教唆兒童自殘或自殺,但有英媒指報道屬以訛傳訛。

相蘇敬介說,在他丟掉作品後得悉有人盜用其形象在網絡搞事,「本周又再來,但這次(影響)更廣泛、更受注意」。他並強調,自己的藝術作品與外界盛傳的「Momo挑戰」無關,「如果這個挑戰沒有出現過,我會很高興」。他又說,該展品並非其代表作,但在各地廣為人知,令他感到驚訝。
 

Ad Block
原作品形象十分嚇人。

原作品形象十分嚇人。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