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19-03-07 06:00:00

教師校內墮樓亡 議員促正視教師壓力

分享:
校方在事發後以壁報板圍封遺體。(電視影片截圖)

校方在事發後以壁報板圍封遺體。(電視影片截圖)

天水圍一小學昨早有教師墮樓,當場證實死亡。死者家屬指,死者曾透露與校方關係欠佳,又曾表示校長有無理要求。有立法會議員指,教師工作壓力大,或出現抑鬱徵狀,促請政府檢視及釐訂教師工作職責。

 

墮樓的48歲女老師姓林,昨早約7時半在天水圍東華三院李東海小學6樓墮下,倒臥在有蓋操場外,當場證實死亡。校方即時以壁報板圍封事主伏屍位置,而警方在現場未有檢獲遺書,初步調查認為事件無可疑。死者親屬事後到場了解,其胞弟直指學校校長常有無理要求,令死者在工作上有壓力;其胞兄則指死者曾訴說與校方管理層關係欠佳。


死者入職逾20年
校方事後已啟動危機應變小組,據悉全校學生昨於小息時間需留在課室,不會到操場;教育局亦派出臨床心理學家到校,處理師生情緒;而東華三院亦有派員到校了解。東華三院及後回覆查詢時表示,對事件深感惋惜及非常難過,並向她的家人致以最深切慰問。東華三院指,該老師入職逾20年,近年主要負責中文及圖書科。根據學校網頁,該校圖書科長為林麗棠。

立法會教育界議員葉建源對事件深表難過及可惜,並指教師工作壓力大,除教學外,同時需兼顧大量教學以外的工作,出現抑鬱症徵狀嚴重,希望爭取改善教師人手編制,如增加班師比等,希望減輕教師工作量。他又促請政府檢視及釐訂教師工作職責,及非教學工作負擔的問題,從而改善教師身心健康,及提高教育質素。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