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19-03-11 06:00:00

教師墮斃 東華設委員會調查 校長失聯休假 父:望為女兒申冤

分享:

天水圍東華三院李東海小學上周三一名林姓女老師墮樓身亡,該校校長羅婉儀其後被指曾涉欺壓教師,但她一直未有現身回應。辦學團體東華三院管理層昨到該校與死者家屬及教師會面,有傳媒引述會議內容,指林老師在離世前一日曾到東華總部教育科投訴。東華管理層指,一直未能直接聯絡校長,而校長今天起會休假,並會成立獨立調查委員會跟進。

 

有家長昨在校門外獻花,悼念日前墮樓身亡的林麗棠老師(小圖)。(曾怡攝)

有家長昨在校門外獻花,悼念日前墮樓身亡的林麗棠老師(小圖)。(曾怡攝)

墮樓悲劇發生後第四日,死者家屬昨到學校與校方會面,出席者包括辦學團體東華三院的管理層、學校校監韋浩文及部分老師。死者父親表示,事發後校方未有聯絡過家屬,明言「唔想見校長」及「幫個女申冤」。

死者離世前曾到總部投訴
有傳媒引述董事局與老師會面內容,指東華三院主席王賢誌在會上承認東華三院對屬校的評核、投訴機制有漏洞,自言責無旁貸,而會上多名教職員情緒激動,有人放聲痛哭,亦有人自責及內疚。而東華三院亦在會上確認,林老師離世前一日曾到總部教育科投訴,又引述負責跟進投訴的高層稱,對林離世感自責,更稱「如果我嗰日唔去東莞,會唔會畀多次機會大家。」

 

死者父親直言「唔想見校長」。

死者父親直言「唔想見校長」。

委員會與老師談話內容保密
王賢誌在會後表示,感到震驚及難過,並慰問死者家屬及校內老師。他表示,東華三院將成立獨立調查委員會跟進,委員會約有6至7人,將由退休教育局官員及醫生等不同界別人士組成,內容保密,所有老師如想表達意見或作投訴,亦毋須擔心會有後果,他期望可讓調查達至公平、公開、公正,尋回事件真相。王賢誌又指,校長羅婉儀今日起會休假,而後續安排則要與教育局研究,有消息將盡快公布。東華三院執行總監蘇祐安則指,事發後東華三院高層希望與羅校長對話,惟一直未能聯絡,只能透過兩名資深校長了解。他指出,經了解後得悉羅校長情緒不太好,難以回校處理工作,遂決定安排休假。

 

學校為林老師舉行超渡儀式。

學校為林老師舉行超渡儀式。

確認校長曾兩度被投訴
對於事件是否涉及校長對老師施壓,蘇祐安表示與各老師會面後,聽到不少意見,當中有人反映與校長溝通出現問題,並感到不滿及不安。他承認,早前曾收到2次對羅校長的投訴,其中在2015年有老師指校長與同事溝通出現問題,而去年亦有人就行政管理作投訴,兩次事件都有跟進。被問及羅是否不適宜擔任校長,蘇祐安表示職員對學校管理有意見實屬正常,現階段不宜太早判斷。死者胞妹對東華三院成立委員會處理事件感滿意,又稱希望事件能盡快平息,亦令教育界正視教師壓力。

學校昨為林老師舉行超渡儀式,家屬及部分老師均有出席,亦有家長及舊生到校門外獻花。有家長稱,孫女於校內就讀小四,林老師曾教導中文科,指林老師「對小朋友好好」。至於2008年畢業生陳先生則形容林是位好老師,又透露自己曾於該校任實習老師,雖然甚少與校長直接溝通,但亦感受到身邊老師的工作壓力。事發在上周三, 48歲的老師林麗棠在學校6樓墮下死亡,家屬稱林曾透露遭校長針對,承受巨大壓力。及後有消息指,林老師曾因工作問題,被校長要求寫悔過書,甚至迫她離職。

 

Ad Block
位於天水圍的東華三院李東海小學。(蘇文傑攝)

位於天水圍的東華三院李東海小學。(蘇文傑攝)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