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19-03-13 06:00:00

學生健康計劃出席率欠佳 衛生署將發短訊提醒家長

分享:

衛生署每年花約2億元提供「學生健康服務計劃」,供中小學生每年進行身體檢查,及接受心理評估等。不過,申訴專員公署主動調查發現,過去數年間,每年登記參與計劃人數逾60萬,但出席的小學生只有六成半,中學生更只有五成。另外,部分學童完成心理健康檢查後,會獲署方轉介至相關機構或部門,惟出席率偏低。47.4%獲轉介的中四學生,均沒出席下年度的計劃,而署方亦沒有跟進。
 

(蘇文傑攝)

(蘇文傑攝)

申訴專員劉燕卿批評,署方未有了解學童缺席原因,令計劃使用率偏低,不單影響成效,更有浪費資源之嫌。公署建議署方及教育局應設立通報機制及研究缺席原因,亦要提高計劃吸引力。衛生署回應指,學生健康服務計劃預計於本年中開始,向家長傳送短訊,提醒家長其子女即將來臨的檢查預約,並提示缺席的家長再作出預約。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