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19-04-01 06:00:00

每4兒童就有1個「玩唔夠」 調查:玩樂不足明顯不開心

分享:
群益會執委會主席吳彥日(左一)促政府多建大型遊樂場、增加冒險遊戲設施等,吸引兒童參與戶外活動。

群益會執委會主席吳彥日(左一)促政府多建大型遊樂場、增加冒險遊戲設施等,吸引兒童參與戶外活動。

兒童遊玩是受《兒童權利公約》保障的基本人權,聯合國兒童基金香港委員會倡兒童每天需有1小時遊戲。小童群益會昨發布「香港兒童快樂調查 2019」結果,發現每4個小朋友,就有1個每天的遊戲時間不足1小時。群益會總幹事陳健雄(圖右一)分析,遊戲時間與快樂程度有明顯關係,玩樂不足的兒童明顯「快樂程度較低」。
 

小童群益會今年2至3月,向6至17歲兒童收集數據,成功收回1,083份有效問卷,男女比例約佔一半,當中有57%感到「放假」就是最快樂的事,其次是打機(44%)。

為何遊戲時間不足?調查發現,有74%兒童因為太多功課,48%因為太少空閒時間,另有33%因為需時休息。群益會指,兒童於學業繁重的局限中,爭取時間休息,就只能放棄遊戲。

有時間玩的,當中75%最常玩手提遊戲,桌上遊戲與填色畫畫,分別只有31%及24%。而各類冒險遊戲,分別有三成至七成多家長反對子女參與。陳健雄估計家長想子女遠離危險,惟做法或令兒童不懂面對危險,甚至有個案連「打火機、鉸剪都唔識用」,他鼓勵家長多陪子女,以開放態度讓兒童自由遊戲。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