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19-04-04 06:00:00

39%幼兒日看屏幕逾1小時 易損視力專注力

分享:
(林俊源攝)

(林俊源攝)

不少家長會以「電子奶咀」安撫幼兒情緒,民主思路社區實驗室於今年3月,訪問300名育有0至5歲幼兒的家長。結果顯示,39%幼兒日看電子屏幕(圖)1小時或以上,當中7%會讓的小孩每天使用電子屏幕3小時或以上。但有四成家長不知道衛生署有就幼兒對電子屏幕「應限制在一小時以內」(38%)和「睡前一小時不應使用電子屏幕」(42%)的建議。
 

香港心理學會註冊心理學家程衞強指,過長使用電子屏幕會影響幼兒的語言能力、交際能力;他透露,曾有研究顯示,於2歲前有看電視的嬰幼兒,他們在7歲時的專注力、學習英文生字詞量等,都比2歲前無看電視的嬰幼兒低。

註冊視光師苗延泰指,幼兒5歲前仍處於發育時期,眼睛結構組織尚未成熟,眼睛長期集中於強烈光線上會影響眼睛發育,造成近視、散光等問題,建議2歲以下嬰幼兒完全「零屏幕」。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