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19-04-12 06:00:00

沙田圍呂小遊學團違規「已罰」涉事教員 教局知悉報告 執法機構調查

分享:

每逢學校長假舉辦的遊學團,近年愈趨多元,當中不少為校方主辦,惟財務收支須妥善監管。浸信會沙田圍呂明才小學,去年被揭不當處理遊學團款項,校方成立的獨立調查小組完成報告,教育局昨知悉調查報告,與局方早前調查大致相符。教局發言人透露,校方已向涉事教職員採紀律行動,同時執法機構正處理相關投訴。

去年10月初傳媒揭發沙田圍呂明才小學舉辦澳洲遊學團,無按既定程序處理,將費用存入教師文雁菁的私人賬戶;校長薛鳳鳴亦違規聘任無牌教師。法團校董會昨公開調查報告摘要,經會計核數後,認為屬合理水平,相關教師沒有挪用公款,而多年交由相同老師帶隊,因對方熟悉澳洲並有當地車牌,決定屬視乎需要,而非對其特別偏愛。


議員批報告不合格
教育界立法會議員葉建源對上述報告「相當失望」,「基本事實都唔能夠好完整俾到大家」屬不合格,當中好多關鍵問題亦無解釋清楚,例如為何沒有招標遊學團、機票、「要求老師補簽」單據等,這些問題「根本無回答到」。他擔心校方避重就輕,促公開完整報告,若完整報告與摘要相似的話,會質疑教局何以接受。


教局調查發現其他違規
教育局昨知悉報告,小組確定學校辦理遊學團的行政程序、財務處理安排均缺乏監管,亦無遵照局方指引及要求。而局方早前直接調查,更發現呂小有其他違規情況:未依局方指引安排教師署任、聘請非教學人員、未安排充足人手照顧境外學習的學生等。局方已就此於今年初,向法團校董會發警告信。

教局發言人表示,校方已按要求提交改善方案,承諾日後會嚴格遵照《學校行政手冊》、《學校經營商業活動的指引》等行事,惟局方未有透露相關「紀律行動」的詳情。局方指執法機構正調查遊學團投訴,會視乎結果再作跟進,同時會密切監察校方承諾的跟進措施,並提供適切支援以免再違規。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