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19-05-14 06:00:00

教育電視作輔助教學 九成小學教師正式課堂用

分享:

教育電視(ETV) 中「細菌大王」,「傻校長」等角色,或是部分港人的集體回憶;惟去年ETV遭審計署批評製作成本高但收視低,引發社會連串討論,包括批評內容過時,再沒有價值等。香港教育專業人員協會就小學對教育電視的意見於1至2月訪問656名小學教師,當中有94.6%指有在正式課堂上以ETV輔助教學,並認為有需要保留ETV作教學用途。至於甚少或不使用ETV教學的教師,逾八成表示與課時不足有關。
 

教協理事、小學教師羅英翔指,平日教授中文科及常識科時均會使用ETV輔助,以增添教學趣味;又指ETV可彌補教學資源的不足,例如常識科中很難讓小朋友親身到戶外找尋盧氏小樹蛙等。但羅亦批評部分節目不合時宜,如講解濫藥問題的影片,現時仍沿用衛生署10年前的數字等,建議應定期更新節目內容。
 

羅英翔(左一)指平日教授時均會使用ETV輔助,以增添教學趣味。(陳敏琪攝)

羅英翔(左一)指平日教授時均會使用ETV輔助,以增添教學趣味。(陳敏琪攝)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