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19-05-20 06:00:00

7成家長有家庭壓力 全職父母更嚴重

分享:

香港家庭教育學院昨日發布「家長的工作時間與親子關係」調查,結果發現七成家長表示有家庭壓力。當中以1至5分計,壓力程度高(4至5分)的全職父母比率,比嚴重超時工作(每周工作至少56小時)的父母更大,分別為24.3%和15.2%。調查亦發現,四成父母每天會用16至30分鐘和子女傾心事,但亦有26.3%家長每天只會花不多於15分鐘與子女談心,當中更有人表示沒有此習慣,
 

(曠梓祈攝)

(曠梓祈攝)

學院總監狄志遠(圖)解釋,全職父母照顧子女這項「任務」不容忽視;加上要打理家中事務,壓力也許會更大。他建議父母可參與興趣班,除了有助減壓,也可擴闊社交圈子。他又提醒父母避免將親子關係只建基於學業,如經常問「做晒功課未?」等。相反,應多抽時間談心,有需要時更可主動分享自己體會,以打開話題。他同時希望僱主可實行更多家庭友善的政策,如彈性上班時間,減輕在職父母照顧子女的壓力。

問卷在4月到5月期間舉行,並以電話成功隨機訪問509位,有子女就讀中小幼的家長。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