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19-05-27 06:00:00

支聯會六四遊行 2200人參與 4年新高

分享:
警方封閉其中一條行車線讓遊行人士前行。(陳奕釗攝)

警方封閉其中一條行車線讓遊行人士前行。(陳奕釗攝)

今年是六四事件30周年,支聯會昨發起年度六四民主遊行,遊行隊伍高舉「平反六四」、「結束一黨專政」、「建設民主中國」等標語,並高呼口號。大會表示,今年有逾2,200人參加,人數比去年多一倍,亦是自2016年以來的新高;警方則指高峰期有2,100人參與遊行。

 

支聯會昨按傳統,在六四燭光集會一周前舉辦六四遊行,主題為「人民不會忘記—平反六四!公義必勝!」遊行隊伍昨午3時由灣仔修頓球場出發,遊行至西環中聯辦,隊伍沿途撐起黃傘,舉起「平反六四」、「建設民主中國」、「追究屠城責任」等標語,並高呼「毋忘六四」、「戰鬥到底」等口號。


市民藉遊行反修例
此外,亦有人高叫「反送中、撤惡法」,並舉起印有「撐自由反惡法」字句的黃傘,表示對政府提出修訂《逃犯條例》的不滿。有遊行人士憂慮,如《逃犯條例》修訂獲通過,香港的言論空間會收窄,故趁現時仍有言論自由時,參與遊行表達不認同政府的做法。支聯會常委下午5時許抵達中聯辦後,在門外手持橫額,宣布遊行結束,並向參與遊行的人士逐一點頭揮手,及對他們說:「六四維園見。」

社民連成員「長毛」梁國雄、主席吳文遠等人其後帶同道具棺材,在中聯辦門外撒溪錢,及默哀3分鐘,悼念六四死難者。有「女長毛」之稱的雷玉蓮亦在遊行結束後,在中聯辦門外擺放祭祀用品,以及燃燒紙祭品等。
 

支聯會警方公布人數數字相近
支聯會主席何俊仁在起步前稱,相信參加遊行的人士,除了悼念六四外,亦會藉此途徑表達對政府修訂《逃犯條例》的憂慮,故預計遊行人數會比過往多,又指相信下月9日反對修例的遊行將會有更多人參與。該會副主席蔡耀昌在抵達中聯辦後公布,有逾2,200人參與遊行,比去年的1,100人增加一倍,亦是自2016年以來的新高;而警方則表示,遊行最高峰時有約2,100人參與。
 

有反對支聯會人士在灣仔循道衛理大廈外集結。(莊振邦攝)

有反對支聯會人士在灣仔循道衛理大廈外集結。(莊振邦攝)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