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19-05-29 06:00:00

潘曉穎母校聯署批「假借公義」 林鄭:日內回應各方意見

分享:
林鄭月娥指無懼政治批評,會為香港做好此事。(林俊源攝)

林鄭月娥指無懼政治批評,會為香港做好此事。(林俊源攝)

香港政府以台灣殺人案疑兇陳同佳最快於10月刑滿獲釋為由,要求盡快處理《逃犯條例》修訂法案以免陳「逃之夭夭」,但外界仍對修例深表疑慮,並提出不同建議;特首林鄭月娥昨稱,將於日內一併回應。不過,反對修例聲音不絕,近百間中學及大專院校的師生及校友分別發起聯署,當中更包括案中死者潘曉穎母校——赤柱聖士提反書院,以及林鄭月娥、律政司長鄭若驊及保安局長李家超母校,當中赤柱聖士提反書院更指當局「假借公義之名,強行修例」。

 

面對多國領事及商界質疑,林鄭月娥昨出席行會前指聽到「社會上係有焦慮擔心」,正就各方意見整合,冀於日內一併回應,以便周五的保安事務委員會可就此辯論,並暗示或將建議加入法案內。她另指各國領事的誤會,或因未有機會親自解釋修例所致,覺得「佢哋嘅擔心係過慮」,例如對方竟擔憂國民來港過境會被遣送內地,將向部分領事解畫「根本唔可能」。


泛民今提不信任動議
林鄭月娥認為討論法案最佳地方仍是立法會,若加開的保安事務委員會,可達到法案委員會的效果,而議員認為有需要,相關官員會配合加開更多會議,自己亦樂意出席立法會質詢,回答議員提問。泛民對她拒絕出席電視辯論,認為屬「龜縮」的表現,拒絕說服市民是「看不起民意」,今天將於立法會向其提不信任動議。
 

(林俊源攝)

(林俊源攝)

李家超:7年門檻值得諗
香港總商會日前就修例提3項建議,李家超接受電視台專訪時透露,制定法案時針對較嚴重案件,故將定罪門檻由3年提高至7年「值得諗」,亦可考慮安排移交的逃犯在港服刑,惟擴展法庭權力審視申請方能否公平審訊,可以按個案考慮,需保留靈活性未必會寫入法案內。


死者校友斥當局斷送港前途
另外,一群潘曉穎的校友、師生就修例發起聯署聲明,指出修例倉促引起各方關注,並引起國際高調抗議,包括美國國會報告、歐盟發外交照會等,聲明冀港府先擴大公眾諮詢,尋求社會共識,而非一意孤行致「社會分化,斷送香港前途」。聲明促當局考慮「港人港審」、「日落條款」等可行之法,而非罔顧台灣陸委會聲明,強推法案或致對方不處理案件,屆時難為死者申冤。


主理官員母校校友聯署反修例
除港大、中大等大專院校,發起聯署亦包括主理官員的母校:嘉諾撒聖方濟各書院(林鄭月娥)、嘉諾撒聖瑪利書院(律政司長鄭若驊)、九龍華仁書院(保安局長李家超)等。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