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19-05-29 06:00:00

IVE生獲獎學金負笈澳洲 家中模擬飛天際逐機師夢

分享:
鄧啟誠將「駕駛艙」搬到家中,累積飛行經驗。(受訪者提供)

鄧啟誠將「駕駛艙」搬到家中,累積飛行經驗。(受訪者提供)

不少人小時候或有過「飛行夢」,幻想有日成為機師遨遊翔空,但有多少人成功圓夢?由兒時「我的志願」寫上飛機師,到中學時在家中自設飛行模擬器,初嘗民航機師用逾10小時「飛往」德國的滋味,現年僅20歲的鄧啟誠,為夢想放棄入讀本地大學,改讀香港專業教育學院(IVE)航空學高級文憑,兩年過去,機師夢終於衝出房間,飛向天際,隨著IVE畢業後將負笈澳洲,穿起制服、踏入駕駛艙的日子指日可待,啟誠笑說,「我想最快4年後便可成為二副機師,親手駕駛飛機。」
 

現時不少香港小朋友,可能未夠3歲已足跡遍天下,至20歲時已記不起兒時情景,但3歲初嘗搭飛機的鄧啟誠,至今歷歷在目,他憶述,「雖則當時年齡尚小,但仍對上(登機)樓梯和坐窗口位的情境十分深刻」,亦由當時起對飛機結構深感興趣,加上父母、叔叔等多名親友在機場或航空工作的熏陶,鄧啟誠早在小學時,已將飛機師寫入「我的志願」,亦成為他日後努力的目標。


棄教大學位讀IVE文憑
鄧啟誠對飛行的熱誠打動摯親,有親戚更特地送他模擬飛行軟件,並配備駕駛飛機的操控桿,讓他早嘗「駕駛」民航機的滋味,「有次曾和志同道合的同學,模擬飛往德國。由於全程約為12小時,我倆便要輪流駕駛6小時。」他更積極追尋飛行夢,經DSE洗禮後,他毅然放棄已取錄的教大學位課程,選到IVE修讀航空學高級文憑,「家人一早就知道我的志向,因此都相當支持。」

修畢2年課程、即將畢業的他,早已計劃好未來,鄧啟誠即將到墨爾本升學,修讀有關航空學的學士學位課程,「我想最快4年後便可成為二副機師,親手駕駛飛機」。作為今年「伍達倫博士紀念傑出學生獎勵計劃」得獎者之一,他期望善用一萬元獎學金,幫補外國生活費和添置機師專用的特製耳機等設備。

另一計劃得獎者、香港知專設計學院讀園境建築的張咫睿,亦將於9月到英格蘭升學,她曾在多個比賽獲獎,希望在外國深造後能回港發展,為本地公共空間帶來更多創意元素。
 

Ad Block
(左起)鄧啟誠及張咫睿皆在畢業後選到外國升學。(曠梓祈攝)

(左起)鄧啟誠及張咫睿皆在畢業後選到外國升學。(曠梓祈攝)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