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19-06-03 06:00:00

六四學生領袖封從德被拒入境

分享:
封從德被拒入境,遭原機遣返。(支聯會圖片)

封從德被拒入境,遭原機遣返。(支聯會圖片)

流亡海外的六四事件學生領袖封從德,昨午從日本東京乘飛機抵港,欲出席明天舉行的六四維園燭光晚會。到機場接機的支聯會副主席蔡耀昌指,封下午約1時到達香港國際機場,惟入境時被入境處職員帶到房間問話,其後拒絕他入境,並安排原機遣返東京。入境處表示,不評論個別個案,入境處在處理每宗入境個案時,會依據法律及既定入境政策,就個案的情況決定批准或拒絕入境。
 

封從德透過支聯會指,今次事件反映「一國兩制」騙人,香港沒有司法獨立,聽命於中共,如果《逃犯條例》修訂通過,他會被引渡到內地。

另外,《城市論壇》昨亦談及六四晚會,支聯會秘書李卓人指,集會的三大共識是悼念、控訴及爭取民主,呼籲民眾珍惜香港僅存的自由,到場「逼爆維園」,以燭光悼念及控訴。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