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19-07-08 05:15:00

IVE畢業仍可深造 獎學金供畢業生無負擔海外升學

分享:
梁可晴(左)、陳令祺(右)均認為海外升學有助拓展專業。(徐炯晞攝)

梁可晴(左)、陳令祺(右)均認為海外升學有助拓展專業。(徐炯晞攝)

倒數兩日!周三是中學文憑試(DSE)考生放榜的大日子,考生或已準備好不同方案計劃未來。除升讀大學外,亦有考生選擇報讀職業訓練局(VTC),或許有人認為VTC課程較為職業導向,畢業後多馬上投身職場,其實VTC亦設有獎學金,資助學生海外升學兩年期間的學費、生活費等開支,讓學生無負擔實現「浸鹹水」的夢。
 

VTC今年有10名應屆畢業生獲頒賀維雅基金會獎學金,當中香港專業教育學院(IVE)數據科學及分析高級文憑應屆畢業生陳令祺,當年DSE放榜在數學必修部分及延伸部分均摘星,最佳5科成績總和20分,惟中文科失手,無緣升大學。他坦言初時對前途感迷惘,後來因電視節目對大數據產生興趣,加上兄長指點,遂報讀IVE相關學科。他實習期間接觸到人工智能(AI),認為它有很大潛力;結合兩者,開發「人臉辨識智能零售系統」作為畢業習作,幫助企業制訂針對性的零售策略。令祺已獲英國伯明翰大學人工智能及電腦科學相關課程取錄,他指英國科研已發展多年,香港仍在起步階段,故他希望赴英升學,可把技術帶回香港,長遠希望成立醫療科技初創公司。

IVE建築學高級文憑應屆畢業生梁可晴同獲奬學金,她當年成績同樣未能符合大學入學資格。自小愛計數、畫畫的可晴,受到父親薰陶,亦熱愛砌模型,而建築學剛好可滿足她「3個願望」,再者當建築師有不錯的前景,遂選了此課程。

可晴已獲英國創作藝術大學取錄,將修讀兩年學士學位,希望累積足夠工作經驗、修讀碩士學位和取得牌照,30歲前成為建築師。她坦言,因家中經濟狀況,原打算在高級文憑畢業後即投身社會,現得獎學金資助,方可繼續進修,更赴海外升學,實現理想。

賀維雅基金會獎學金成立於2004年,旨在為有志前往英國留學的IVE應用科學、工程或資訊科技學科全日制高級文憑準畢業生提供經濟資助。獎學金資助金額高達55,000英鎊(約55萬元港幣),足夠應付學生兩年的學費、住宿費、生活費及來回機票開支,至今已有逾130名IVE學生受惠,逾半得獎人其後分別在英國或香港再取得碩士學位。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