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19-07-10 05:15:00

9大專學生會批林鄭虛偽 民陣:短期再有活動

分享:

特首林鄭月娥昨承認修例工作「完全失敗」,並以「壽終正寢」形容「草案已死」,又指願在沒前設下與大專學界公開對話。9間大專學生會發聯合聲明,批政府一邊稱願聽民意,但同時進行大搜捕,做法「虛偽非常」,重申兩項會面條件缺一不可,籲政府勿「痴(癡)心妄想」。泛民、民陣亦分別重申民間的反修例五大訴求,後者更預告將再發起抗爭活動。
 

大專學界解釋,不追究反修例抗爭者,冀保護市民免受政治逼害,以建立公平的對話關係,而連串反修例活動皆無「大台」,學界無權代表廣大市民,故會面必須邀各界參與及公開進行,若棄此前設,則與公關表演無異。聲明促林鄭放下幻想,別再圖分化群眾,「企圖將學生放於市民對立面」。

泛民召集人毛孟靜昨午亦指,林鄭對民間的清晰訴求全沒回應,至今仍放不下面子,即使回應修例工作仍「玩文字遊戲」,又要求社會給予機會繼續服務市民,「但就唔俾機會年輕人」,以有違法治將特赦「落閘」。工黨張超雄認為社會已進入「逆權時代」,須從根本改革體制才可解現時困局。


民陣質疑警察非政治中立
民陣指「暫緩」、「壽終正寢」等說法均非法律用語,林鄭堅拒「撤回」是面子優先;又指警察近日濫權成風,錯誤解讀《警察通例》,員佐級協會又經常表態,質疑警察無足夠的政治中立意識去處理大型群眾運動,認為濫權警察須負責任。


李慧琼:政治上不能續修例
身為建制大黨——民建聯主席李慧琼則認為,「壽終論」可釋部分人的疑慮,並解釋修例工作於政治上已不可能繼續。她承認政府與青年溝通工作不足,希望政府成立專責溝通隊伍,用最大誠意聆聽學生聲音,並冀各界放下爭議,重新建構理性溝通。
 

Ad Block
李慧琼認為要社會回復冷靜並不容易,冀特首與青年對話是第一步。(莊振邦攝)

李慧琼認為要社會回復冷靜並不容易,冀特首與青年對話是第一步。(莊振邦攝)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