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19-07-10 05:15:00

產6超級狀元歷年最多 DSE考生20分料可入八大

分享:
考評局總經理許婉清(左1)表示今年沒有考生作幣,但仍有9名考生在試場內拍照或甚上載至互聯網。(徐炯晞攝)

考評局總經理許婉清(左1)表示今年沒有考生作幣,但仍有9名考生在試場內拍照或甚上載至互聯網。(徐炯晞攝)

中學文憑試(DSE)今放榜,考評局昨公布,今年共48,305名學校考生及7,854名自修生報考,整體考生人數較去年少4.8%。其中考獲「33222」學士學位基本收生要求的日校考生有19,676人,以聯招(JUPAS)考生報名的資助學士學位約有1.3萬個計算,平均1.5人爭1學位。今屆有12名「狀元」考獲7科5**,其中有6人在數學延伸部分(M1/M2)考獲5**成「超級狀元」。考評局料考獲20分的學生很有機會入讀八大資助學位。
 

12名狀元為9男3女,在數學延伸部分均考獲5**的6位狀元成超級狀元,屬歷年最多。不過就沒有像去年首次出現9科均考獲5**的「終極狀元」;考獲6科5**「榜眼」,則有15人。另有13名有特殊學習需要的考生考獲2科或以上5**佳績,最突出的一位更考獲5科5**。
 

考生按興趣選科更重要
今年考生人數下降,在學位相同情況下,考生有較大機會入讀大學。考評局秘書長蘇國生同意坊間很多聲音指,今年文憑試考生考獲20分,若選擇合適的課程,相信有較大機會入讀大學。他同時強調「八大」只是眾多升學途徑的其中一個選擇,考生按興趣選科更為重要。他又認為今年起大學對「摘星」科目有加分及彈性收生安排,都對部分學生有幫助,使在個別核心科目失手的學生仍有入大學的希望。

日校考生成績方面,57.9%在中國語文科考獲3級或以上;英文科考獲3級或以上有53.8%;數學科必修部分考獲2級或以上有81.3%;通識科則有91.4%。考評局指,日校考生在中文科及通識科成績均較去年進步。

至於通識科被指導致學生變得激進,更有指通識教育失敗,考評局總監李王鍏指,現時沒有實證證明有關說法,而通識科亦沒有所謂政治題,更不會因為考生的意見或立場影響分數。考評局指局方角色只是配合課程作出評核工作,但亦會就相關進行中的諮詢作配合工作。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