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19-07-10 05:15:00

鼓勵學生入讀 科大獎學金生活費增一成

分享:
(左起)林惟良,陳碩雅,麥可兒。

(左起)林惟良,陳碩雅,麥可兒。

入讀大學是不少人夢想,但即使已取得政府資助的學額,每年學費達4萬元,還未計算生活及其他雜費,對基層學生無疑是一大壓力。科大今年續提供各類獎學金予來屆新生,並提高獎學金中的生活費一成,又新增2項獎學金,讓有需要學生和傑出運動員有更佳條件,享受校園生活。
 

科大獎助學金辦事處主任兼副學生事務長林惟良透露,部分獎學金所包括之生活費將「加碼」,由每年5萬加至5.5萬元,加近一成。他特別提到,文憑試考生如獲6科5**或以上,入讀4年制學士,首年繼續可獲全額學費豁免,另加上述生活費5.5萬;往後如成績達標可繼續申請,或仍可獲豁免學費。個別學院也會為他們額外提供一次過的交流獎學金,高達5萬元。

除新生外,為鼓勵及支持家境特殊的學生,師生自發成立了「科技大學追夢獎學金」。學生若有經濟需要,並屬少數族裔或新移民(來港未夠7年)等,可申請2萬元獎學金。如考生符合最低入學要求、體育表現達國際及區域水準,並為現役/退役港隊代表或體院精英運動員等,則可申請「傑出運動員入學及獎學金計劃(SAAS)」。學生每年可獲最高達逾9.7萬元(全額學費連生活費),更有靈活學業安排,包括因訓練或比賽而需要延遲考試日期或功課遞交日期。


受惠學生感恩獲幫助
國際科研(物理)二年級生麥可兒是女足港隊代表,當年考獲7科5**。平日訓練頻繁,加上兼顧學業,每天日不暇給。她認為,獎學金幫助甚大,令她不用擔心自己生活費。她十分歡迎SAAS,認為彈性安排能方便他們平衡各方面,「屆時會有體育部人員幫助我們協調、編排時間表。」她打算未來到歐洲交流,參加研究和足球訓練。

剛從化學及生物分子工程學畢業的陳碩雅也受惠於獎學金。陳透露當年雖有不少海外頂尖學府向她招手,但由於獎學金和欣賞學校發展方針,決定留港入讀科大。她坦言,很高興選了科大,得到受教授和學長鼓勵和幫助,她來年將到麻省理工學院繼續學業,專注研究工作。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