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19-07-11 05:15:00

通識科不致「洗腦」 狀元:政府要聆聽市民意見

分享:
喇沙三位狀元均支持成立獨立調查委員會調查事件,認為有助修補社會撕裂。

喇沙三位狀元均支持成立獨立調查委員會調查事件,認為有助修補社會撕裂。

蔡欣平(右)認為林鄭處理示威手法不應太強硬。(蘇文傑攝)

蔡欣平(右)認為林鄭處理示威手法不應太強硬。(蘇文傑攝)

 《逃犯條例》修訂風波極大,衍生DSE必修的通識科被指導致學生行為激進的言論,一眾DSE狀元除被問及讀書心得,亦談及時事議題。大部分狀元均認同通識科有存在價值,能使學生關心時事、擴闊視野和訓練批判能力等。

 

示威者對港有熱誠
女拔超狀蔡欣平稱,未有參與過反對修例示威集會,但自己亦支持反對修例,也十分欣賞市民對香港的熱誠,同時強調「雖然和平解決唔到問題,都唔應該用無咁和平的手法(表達意見)」,更不應訴諸暴力,應繼續和平示威。

喇沙超狀黃子峯亦認為示威者要求取消612活動的暴動定性情有可原,因為他們都是出於愛香港的心,不希望被冠以暴動之名;認同成立獨立委員會有助宏觀了解整體事件,修補社會撕裂。同班另一狀元許友灝指,校友警務處長盧偉聰代表整個警隊,盧的意見或因其身份有多方面考量,覺得不應對盧的對錯妄加評論。

示威人士主要訴求是要求特首林鄭月娥「撤回」修例,直至前天她以「壽終正寢」形容修例工作,筲箕灣聖馬可中學首名狀元陳韋諾,反問林鄭若稱要回應年輕人訴求,不理解為何遲遲不宣布「撤回」修例。韋諾的父親雖是公務員,但他沒有因自己反修例與父親鬧交,建議政府聆聽年輕人的聲音。


通識不致學生激進或洗腦
聖保羅書院超級狀元黃瀚賢指,「通識科唔係罪,好中立」,因為老師會正反立論,又鼓勵學生作出批判思考;培正女狀元葉卓穎更指「無通識科唔會關注新聞」,通識科有助她主動吸取環球資訊,不認為存在洗腦,如果取消作為必修課,須先作更多討論。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