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19-07-11 05:15:00

受惠正名效應 恒大課程收生按年升35%

分享:

條條大路通羅馬,只要認清目標,即使修讀副學士或高級文憑課程亦可覓到出路。昨日不少成績未如理想的考生,前往職訓局(VTC)、香港大學附屬學院等,提供非學士課程的院校報讀,有人視課程為銜接到大學的跳板;亦有學生只為興趣而選擇報讀高級文憑課程。香港大學附屬學院校長陳龍生(圓圖)認為,考生不應勉強自己修讀沒有興趣的學科,可考慮報讀副學士課程後,再爭取銜接機會。
 

VTC由昨起至7月15日開放多間成員院校進行統一收生,供文憑試考生即場報讀超過140項全日制學士學位、高級文憑、基礎課程文憑等。本身已獲有條件取錄、考獲15分的黃樂頤表示,她因興趣而選擇報讀了VTC西式包餅及糖藝高級文憑。黃表示,自高中起發現透過自製甜品可減壓,從中也獲得不少成功感,並將其比喻為「砌模型」,可「 一手一腳將其逐步完成」。她笑言,自己更曾為中學師生做蘋果批。談到未來去向,她期望畢業後可先到酒店做相關工作吸收經驗,「家人很支持我,因為我找到方向。」

另一位考生姚昇則分享,對自己成績滿意,尤其英文科較想像中好。他選讀了VTC國際款待業管理(酒店、旅遊及康樂)高級文憑,期望往後可升讀大學並投身此行業,皆因看好酒店和旅遊業前景。副學位課程亦是應屆考生的另一出路。香港大學附屬學院表示,截至昨午2時,有逾1.2萬人報讀課程,比去年同期增加15%,是自2013年以來最高。校長陳龍生認為,副學位提供更多元化出路,能為因一兩科「失手」的人提供第二個入大學的機會,學院亦有學生因大學聯招未獲心儀學科取錄,而報讀心儀學科的副學位課程,待1至2年再轉入大學。


新增電競課程
他又稱,工程學、理學及護理學是現時最多人報讀的科目;為切合時代需要,2019/20學年,將新增航空及飛行高級文憑、數據科學高級文憑、電子競技高級文憑,及土力工程高級文憑。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