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19-07-12 05:15:00

陪子女讀書 75%家長感中等以上壓力

分享:

家長關心子女學業乃人之常情,但切忌妨礙了彼此關係。樂思教育集團委託香港輔導心理學協會6月訪問650名小學家長,發現有近75%家長表示陪子女讀書,有中等或以上程度壓力;逾四成人,認為親子關係因學業問題而變差。
 

問及陪子女溫習/做功課時的最大困難,「因要返工,時間有限,難以陪伴子女溫習」(50.9%)為最常見原因,其次則為「親子時間減少」(47%)及「子女對學習沒興趣,學習沒效率,表現不專心及顯疲累」(44.1%)。同時,有近75%家長表示伴讀有中等或以上程度壓力。

陪伴學習後,最能令父母滿足的是「孩子成績進步」(59.3%)、「了解子女強弱項,可以幫他/她」(51.1%)和「不假手於人,履行父母天職」(38%)。協會主席萬家輝指,父母伴讀壓力也許來自「追成績」,建議父母應管理期望,同時希望他們應「望遠啲」,避免因個別不理想成績給予孩子壓力。

浸大教育系高級講師、樂思教育出版作者及顧問洪進華(圖右二)則指,學習不應只刻板地練習,可將知識和概念融入小遊戲,吸引學生之餘,也可讓部分抽象概念實體化,促進學習。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