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19-07-17 05:15:00

長暗瘡最困擾 逾六成青少年不期待青春期轉變

分享:

青少年踏入青春期,或會對身體變化抱有好奇,但同時又感憂慮。家計會去年9至11月在中小學訪問了683名9至13歲學生,發現逾七成半人認為自己未踏入青春期,但逾六成不期待青春期帶來的轉變,逾五成認為長暗瘡是青春期「最困擾的煩惱事」,其次為情緒不穩(38.1%)和成績下跌(33.4%)。家計會教育主任陳健怡指,青年或會不願承認自己踏入青春期,因較著重外表,也擔憂青春期的荷爾蒙影響學習專注力。
 

陳健怡(中)稱,家計會將推出的《性教育智趣卡》。

陳健怡(中)稱,家計會將推出的《性教育智趣卡》。

針對青年對青春期的關注,家計會推出以青春期為題的《快樂成長·性教育圖書:青春告白》及共52張《性教育智趣卡》創意紙牌遊戲。圖書以青年在青春期時的情感變化為主,如他們對自慰的焦慮、當兵的曖昧關係、情緒宣泄等。紙牌遊戲內容以生理知識為主,如生育、男女生殖器官等。除家計會外,圖書和智趣卡將在書展發售。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