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19-07-18 05:15:00

流感疫苗外展計劃 小學幼稚園學童免費打

分享:

新一季流感疫苗接種計劃將於10月展開,政府將繼續為4類合資格人士免費接種流感疫苗,同時亦會恆常化學校外展疫苗接種計劃,涵蓋所有小學,並以先導模式,擴展至幼稚園及幼兒中心等,所有學校均可參加,相關學童不論是否香港居民均可免費注射疫苗。衛生署亦會引入噴鼻式疫苗,為部分學生接種。

衛生署引入噴鼻式疫苗。(資料圖片)

衛生署引入噴鼻式疫苗。(資料圖片)

食物及衛生局長陳肇始提到,過去一年,疫苗接種率有所增加,18/19年度港人接種了119萬劑疫苗,佔香港總人口的15%,較17/18年度增加四成六,而6個月至未滿12歲兒童的覆蓋率亦由17/18年的23%升至18/19年度的46%。


未踏入夏季流感高峰期
不過,衛生防護中心總監黃加慶表示,去年的冬季流感季節共錄得863宗爆發,是自2009年流感大流行後最多,其中幼童特別受影響,幼稚園及幼兒中心的爆發個案有528宗,佔整體個案約六成一。而過去數周本地季節性流感整體活躍程度,較5月初上升,但目前未有資料顯示本港進入夏季流感高峰期。


為繼續提升疫苗覆蓋率,當局宣布新一季流感疫苗接種計劃10月展開,繼續為65歲或以上、高風險人士、醫護人員及居於院舍的長者等,免費接種四價流感疫苗學校外展疫苗接種計劃亦會擴大,小學、幼稚園及幼兒中心均可以報名參加,不設配額,至今已有435間小學及707間幼稚園報名參加。衛生署外展隊或公私營合作外展隊將到校為學童提供免費疫苗接種。


引入噴鼻式疫苗
衛生署以先導計劃形式使用噴鼻式疫苗,將引入2,000劑,由衛生署為為合適的學校學生注射,從而收集數據研究。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