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19-07-19 05:15:00

張翔:如證實警用過分武力應譴責

分享:

反修例示威者本月1日衝擊立法會,香港大學校長張翔早前發聲明譴責示威者衝擊立法會,形容相關行為屬「破壞性的行動」,引起港大師生不滿,要求張翔收回譴責聲明。張翔安排於昨日舉行公開論壇回應。

張翔(右)昨出席公開論壇,與師生對話。(蘇文傑攝)

張翔(右)昨出席公開論壇,與師生對話。(蘇文傑攝)

昨午大批師生及校友出席,張翔在傍晚6時許到場。他發表開場講話時指,七一當晚的衝擊事件令他感到沮喪及憂心,重申自己反對所有暴力行為,強調自己無意圖討好任何一方。被問到會否撤回譴責聲明,或另發聲明譴責警方使用過分武力時,張翔指監警會已成立調查委員會,如委員會發現警方使用過分武力,則應受到譴責,但未有正回應會否收回早前發出的聲明。


另外,有學生表示,如他在發表聲明前,諮詢學生意見,相信會有更好的回應方法。張翔承認,發聲明前僅諮詢管理層,未有照顧到港大學生及校友的期望,同意應多聆聽學生及大眾的意見。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