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19-07-24 05:15:00

金融科技博士課程 理大︰助管理層宏觀理解

分享:

金融科技是金融業發展的趨勢,金融科技與傳統金融業有明顯分別,為協助培訓人才,理大工商管理學院於下學年推出全港首個金融科技博士學位課程,內容更屬跨領域,主要對象為企業中高管理層,3年內要完成51個學分,若只完成指定的35學分,則可選申請以管理研究學理學碩士學位畢業。
 

此博士學位課程報讀者要有碩士學位(工商管理相關學歷優先),以及具8年或以上高層管理工作經驗。理大工商管理學院金融科技博士學位課程總監唐憲生指,金融科技學士或碩士的課程內容屬「較技術」,但博士課程的對象則針對老闆及企業的管理層,他們須決定公司的發展方向,故期望他們能從課程中擴闊對金融科技的視野及有宏觀理解。

課程的結構與已開辦23年的工商管理博士課程相似,修讀3年、需寫畢業論文,課程內容跨越3個領域,包括工商管理學、工程學、建設及環境學,當中工商管理學以金融科技方面的管理知識為主。

課程需修讀8個科目,當中兩個必修科與寫作論文有關,另外6科選修科,則涵蓋大數據、區塊鏈、智慧城市、數碼世界管理學等,其中選修海外行政課程,更可到瑞士國際管理學院作一星期交流,學習有關數碼商業及金融科技行政方面的知識。

理大工商管理學院尚乘金融科技中心副總監魏向東表示,香港是國際金融中心,金融科技亦大有可為,但有關人才供不應求,需要更多培訓課程。

課程合共51學分,需在3年完成修讀,若期間完成指定的35學分,則可改選申請以管理研究學理學碩士學位畢業,至於畢業論文申請延期、最長也要在6年完成,金融科技博士學位每年學額不多於20個,整個課程學費為800,700元。
 

總監唐憲生(左)、副總監魏向東(右)。(吳曉儀攝)

總監唐憲生(左)、副總監魏向東(右)。(吳曉儀攝)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